轻触这里
关闭目录

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

“粉黛”添新“盐”!盐田掀起绿美生态建设热潮

来源: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4-03-14

  2024年3月12日,盐田区委书记李忠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邓飞波等区几套班子领导,率辖区干部职工、党员群众、企业、港澳青年及人才代表,前往三洲田抽水蓄能电站水库西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,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带动全区掀起绿美盐田生态建设热潮,共同为美好城区增添绿色底蕴,厚植盐田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。

640.jpg

  本次活动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办,以“全面推进城乡一体绿化 建设山海连城绿美深圳”为主题,同时携手区委组织部打造“人才林”,种植面积约4200平方米,主要种植树种为广州樱、红花荷等,种植树木约380株(其中广州樱260株,红花荷120株)。

640 (1).jpg

  当天上午,盐田区“四街一局”和社区两级林长也带领党员群众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,为各个社区增植添绿。活动现场,大家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、分工有序,挥锹铲土、扶苗填坑、平整浇水、踏土夯苗,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。一个多小时之后,一簇簇缀满枝头的樱花粉若云霞、美不胜收,与不远处湛蓝如画的水库相映成趣,展现出和煦春日独有的勃勃生机。

640 (4).jpg

  树木种植后,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通过精心管养,确保所植树木成活成林成景,与原小三洲樱花林连成一片,持续提升樱花林公园的美誉度及影响力,同时与云海公园、梅沙尖、蓄能电站水库鲲鹏径等串点成线,连线成网,使之成为市民群众户外必选热门打卡点之一。

  2024年,盐田区将紧紧围绕“山海港城”空间特色载体,大力高效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,继续精雕细琢盐田山海连城特色亮点,建成开放小梅沙海滨公园、叠翠湖郊野公园,加快推进梅沙尖城市看台、梅沙山海廊桥、盐田河全域水廊等建设,构建更加便捷完善的全域旅游慢行系统。

  在深入推进绿美盐田建设方面,盐田区将重点实施2000亩森林抚育计划,新增乔木5000株,新增立体绿化1万平方米,推进攀援植物花墙、共建花园等项目建设,打造山海相连、蓝绿交织的生态景观,建设和谐共生、亲山傍海的绿美空间。

相关稿件:

附件下载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